close



送完小的後,時間還夠,決定先去吃個活力早餐!

選擇了曾與葉子去過的園區餐廳,點了雞蛋沙拉可頌與熱咖啡,坐進窗邊光線最適當的位置,褪下外套,打開手機,拿出書…,時間是7:40,還有40分鐘的寧靜時光可以揮霍!

偶有其他客人進入餐廳,不想抬頭對望或觀察,來此是想圖個自在…,只是,約莫8:10,有人在桌邊窺視,抬了抬頭,身穿深藍襯衫的中年男子笑著望著,認識的嗎?並不是…,禮貌性地點頭致意後,繼續低頭看書,隨即一個男聲響起:
「小姐,妳坐的位置是我每天早上的固定座位」
「啊,這麼巧喔,真是不好意思,我先坐了」
「沒關係,這是光線最好的位置,所以我總喜歡坐這裡」
「沒錯,我就是因光線好才選這位置的」
「真難得碰上喜歡同一位置的人!小姐在哪兒上班呀?」
「就在園區,我馬上就要去上班了,這位置可以還給你」
「別那樣說,或許哪天我們再碰上,就共用這桌一起吃早餐吧」
…微笑以對,結束這一場對話!

而後闔上小說,收起手機,穿上外套,拎起包包…,再次向男子點頭致意後就邁開腳步作勢離開…,此時,男子又在身後叫著:
「小姐,小姐,請留步」
「不好意思,我趕著上班呢,還有什麼事嗎?」
「嗯嗯,想提醒妳…,這兒有規定,妳的餐盤得自己端到那邊的回收區」
「啊,真是不好意思,我較少來,不知這兒有這規定,真是糟糕」
「沒關係,下回就知道了,或許我可以約妳下回一起用餐」
「謝謝,不用約啦,有機會就會再碰上了,再見」


星期五的早晨,停好車,走在每天走的通往公司的路上,一樣的紅磚道,卻承載了不同的心情…,混雜著趣味與意外的心情,這,可以算是小小的奇遇嗎?

往公司的路,四季顯現著不同的色彩與風貌,伴隨走在其上人兒的高低起伏心情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