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、在公司渡假

老總到大陸出差五天,同事問我何不利用此時機跟著休假呢?

我說:「妳沒看出我正在渡假嗎?老總不在的日子,心情都很輕鬆快樂,來上班根本像在渡假一樣舒服,既然如此,我幹嘛還排休假跑去外頭吹風呢?」

老闆出差時,正是留在公司好好渡假摸魚的好時機,我才不要笨到跟著到外頭去亂花「假」哩!


二、我也很想哭

公司股價連日慘跌,流言四起且人心惶惶,一通通關心的電話讓發言人接到手軟,有幾通電話不小心就接到這兒來了…
「你們是不是有問題?搞成這樣!跌一天我就少五十萬,快跳樓了…」
「叫總經理不要整天躲在會議室裡開會,出來做點事好不好…」
「快要連水餃都買不起了,說,是不是妳們高層在掏空…」

我說:「謝謝你說出我的心情,我也是股東,早就想哭了,我更慘…」

要命喔,發言人拼命解釋公司一切正常,我在背後拼命同理投資人的血本無歸!但,說穿了,自己也是無辜的投資者,搭著便車亂叫叫嚷嚷一下情有可原吧!


三、由奢入簡難

公司內部近期不斷有裁員、組織重整的流言傳出,大家都在想著萬一一個不小心時該怎麼走下一步,同事說我可以請調回HR的領域…

我說:「完了,我發現我寧可領錢回家吃自己也不願回頭走HR的路,因為HR太瑣碎又勞心勞力,單單想到都讓我頭皮發麻,已屆中年的我早走不回那條路了…」

這是由奢入簡難吧,當我慣於只聽命一個人的舒服生活後,怎麼還會願意回HR去應付一層又一層的各級主管呢?還不如清一清年資把錢一次領走回家做點小生意…,我是說,如果真有那麼個萬一的話!

再怎樣,「好好吃一頓早餐還是不能免」,我總是努力在執行這句話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