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心潔與小馬3.jpg 

 9/19起,我在赴宴途中...

趕赴這一場盛會,是為了陳心潔與馬志強,更是為了周幼婷與Umin· Boya馬志翔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0月4日,第25集 

故事到了盡頭

老單為郭泉溪所種的花開了

民峰說他不會傷害文華

小馬族人的環保果園設施可以繼續了

水樹再次緊握住怡欣的手

 

「大家都在努力,二邊卻對立到要打起來,年輕人,不可以,我們沒有太多時間,要合作呀…」

這是劉老師給民峰與小馬的勉勵,由此我懂了嘉生所謂「劉老師不用說一句話就可以讓人感動」的境界!劉老師雖不是真正的教授,但他對台灣環境的愛與呵護卻絕對凌駕民峰與小馬之上!

劉老師的喊話,讓民峰與小馬之前因彼此不了解而衍生的誤解有了化解的台階,這回應了二人初次相見時小馬說過的:「台灣有我們二人,環境不會太壞的」。

究竟水土保持與土地開發能不能找到平衡點?或許雙方願意握手並站在同一高度進行對談後,答案就有可能慢慢浮現吧!

 

原來老單上山開墾花園的目的是為了郭泉溪,這點讓我實在太意外,也很感動!

郭泉溪請彩華「把我的骨灰灑在土裡,也許可以長出一些空心菜,讓窮苦的人配飯…」

這封絕筆信感動了老單,他默默地將郭泉溪的骨灰好好收著,而後,在得不到彩華母子的認同時,他一個人跑到山上去找地開墾,他說:「現在大家不吃空心菜了,我想種花來陪郭兄…」

這一幕太震撼人心了,這麼不近人情的「單爺爺」,幾近冷血的特務「老單」,內心卻細膩至此,他為郭泉溪做的,遠比家人還深刻!

老單說過「郭君是偉大有信念的人,有堅定信仰的人做什麼都漂亮」,其實,老單所做的,不也是一件極漂亮的事!

 

民峰好似願意卸下心防了,他主動擁抱劉老師並伸出右手表示要與小馬言和,他還告訴心潔:「我應該是不會傷害文華…,謝謝妳,能和妳一起參加我心裡的宴會,是我的福氣…」!

至此,心潔總算可以將民峰從心裡釋放了,也是時候為自己找到出路走出森林了!

接下來,就是繼續為自己的花園理想努力吧,在盡心參與過朋友心裡的宴會後,該無牽掛地以最美的姿態出席自己的宴會了!

 

突兀的是,心潔在全無徵兆的狀況下葬身土石流…

就在我以為心潔可以重新開始一個花園、一段戀情、一場最美的宴會的時候,心潔的美麗容顏卻立即結束在單爺爺的那句「妳不要過來」的吶喊中…

這結局讓人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,很惆悵,又很難接受,不解為何一定要以這種方式結束心潔的盛宴!

 

山上的風繼續吹著,霧起時空氣依然寒冷

心潔的手套在竹竿上輕飄,乾淨溫柔

卻孤獨…

 

 

P.S.

喜歡赴宴系列的劇照,每一張的色澤都很勻稱

其實,從音樂、影像、演員、劇情,「赴宴」都很清新到位

只是,私心期待心潔與小馬還可以共赴一場更美麗精采的宴會

如今25集就這樣結束了,自己好像有點不飽足…

 

 

 

實在太喜歡心潔與小馬的組合,就再來一張合照吧!

小馬與幼婷1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